實驗教育(下):高中生與學校合作的實驗教育(自學)申請書參考

七實
Dec 24, 2020

--

如果你還沒看過前兩篇:
實驗教育(上):為什麼我要申請自學? 來自在學高二生的想法
實驗教育(中):更詳細的實驗教育計畫內容

安安,我是七實。先回覆一年前的自己,我最後確實完成了高三的實驗教育。

之前撰寫了兩篇有關高中生在家自學的文章之後,有蠻多想自學的同學寄信給我,有些人也述說著自己害怕去上學、但還是喜歡讀書的故事,有些則是對自己的未來有著遠大抱負、認為在學校的時間有些浪費。
無論如何,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在人生的路上努力著。而我寫這些文章,也只是想給和當時的我一樣迷茫的人一點想法。

為什麼我要申請自學? 來自在學高二生的想法

更詳細的實驗教育計畫內容

有不少同學會希望能夠參考我的計畫書,起初我是不太樂見這種情況發生的,畢竟還是會害怕淪為照抄的工具,但最近的想法有點改變,認為在寫計畫書的時候有個參考,總能減少很多繞路的時間,所以我把自己的計畫書稍做修改,放在文末了。

在自學的這一年,我的病症減輕不少,發作次數降低了,也更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並且在高三上學期,完成了自學目標的其中一點「通過 JLPT N2」。

其實自學還幫我找到了另外一條路,我找到了自己極度有興趣的東西,所以在自學這年,除了照著原先的目標在走,還多加了一些有趣的成就(?),像是加入 HITCON GIRLS,去了 AIS3 ,只能說這一年是我高中最精彩最快樂的一年,雖然諷刺的是,這一切和學校生活幾乎無關。

--

--

七實

台南人,現在是住在日本的窮困留學生。興趣是閱讀、程式、音樂,剛入了 CTF 的坑。正在持續精進當中。